李小lamb

忙中偷闲,附庸风雅一ha

九州天空城·词句

哎呦喂,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寒假甚至可能是人生的最后一个寒假!终于把九州天空城给看完了!哈哈哈!从暑假一直攒到了考完研!!!!感谢张若昀同学!不然我是死也不会相信我竟然有朝一日会仔仔细细看完这种网剧……明明剧情啥的一点都不是菜。天知道同学次次难以置信地问我为什么看这个的时候我是怎样手舞足蹈不知所措地解释的……


不过,这剧的台词,真的好好好好喜欢用四字短语和成语啊…………

1:人族太子日表英奇,天姿粹美,幼承庭训,德行温良
2:金玉护盘,内含软铁
3:前尘往事既往不咎
谨遵阁律,好自为之
步步为营,绝非善类
4:天天想夜夜想每时每刻想
5:绵柔沉香,回味隽永
仙桃花叶,西荒酵母,东海原浆
星谷玄这个老东西,酒色财气来者不拒
世间诸苦,难与人言
天地畅然,阴阳顺调,万物之统也。兹有易氏女,小字茯苓,温懿恭淑,柔明毓德
闻鸣凤兮杳杳,携佳人以同游
6:夜习刚猛日练精奇
欺你恨你的人多,爱你护你的人少
多情必至寡情,任性终不失性
不过分与人亲近,有了感情就会影响判断。
我是什么样的人,懂我的人自然会懂我,不懂我的人我理他们做什么
颠扑不破的真理
7:凡尘之中,众生皆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一切归于镜花水月
千刀万刃,食骨蚀心,皇冠落地,众叛亲离,孤独至死
9:兢兢业业,克勤克俭,从未收受贿赂,糜费公堂帑(3声,古代指收藏财富的府库)之事
肱骨之臣
以裂帛之声取乐
鬓角如刀裁,眉眼如墨画
10:雪飞霜也用鞭子诶,羽族贵族兵器?
家主,作践臣子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11:极强则辱,慧极则伤,情深则不寿。刀锋破空而来
12:学问并不能带来安逸,而是长久启迪人心,学问好坏跟高低境遇并无必然联系。
13:世事如棋局,人情纸半张
我没有成全你,是你自己成全你自己
所谓恨错难犯,覆水难收
纵情声色
共襄盛举
山河永固,海清河宴
14:轻践自己

幼承庭训,小有所成

世事如棋局,人情纸半张

大全旁落,备受掣肘
山河永固,海清河宴
永志不忘
存鹰之志兮高远,取鹰之志兮凌云
业精于勤慌于嬉
15:上违遗诏,下虐生民
欺我太甚
小儿之辱
委身事敌
青梅竹马感情甚笃
谦恭自省,如履薄冰
一殿为臣,两朝尽忠,求的不过是史书上的千秋一笔
辅佐社稷之功,雪家有女为皇族开枝散叶,
平日欺恨霸道,落了个众叛亲离的下场
小儿之辱
树大根深,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谋反之心已炽
乱臣贼子忠臣义士
死得其所何足惧之
吃穿用度,照比从前
凉月居,祁阳宫,宣勤殿
16:世无其二
情深似海
缘起缘灭曲终人散相忘于江湖
填盍纪谷玄月(九州星)
生性纯良与人亲厚
山高水长有缘再见
赤地千里饿殍遍野
血肉为食怨泪化魂白发三千枯骨生花
明眸皓齿桃李年华
17:爱有尽时恨无绝期
山河拱手,为君一笑
天降大任,舍我其谁
19:红颜如逝水,一去不可追
八十老妪
20:由爱故忧,由爱故生怖。离于爱,何忧何怖
21:滞瑟刺耳
22:情之所起,一往而深
覆水难收,恨错难返
性子寡淡,冷情之人
汲汲营营
已然情绝
23:伐髓易经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行,反受其殃
24:帝星陨落,周星沉浮
行兵马之职,忠朝廷之事
世人皆苦,不得解脱,为凡俗所累
革故鼎新,大赦天下,与民更始
缘散如流水,白头空许约j
25:萦怀
26:时不我与,身不由己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何所终,何所依
27:龙胆虎略,有去无回
我命由己不由天
29:今生尚不可得,遑论来世

评论

热度(1)